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孟祥伟到咸宁高新区开展“遍访企业解难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57:36

24
1189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咸宁高新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遍访企业解难题”活动,他强调,要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摸清企业真正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准高效助企纾困,形成完善要素保障、服务企业发展的常态长效机制,做真正的问题终结者,当好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三赢兴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咸宁高新区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智能影像和生物识别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脑、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平安城市、医疗等领域。

孟祥伟来到公司所在地,和负责人详细交流,实地调研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会商解决办法。孟祥伟对企业为咸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咸宁高新区及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对接,加强政企联动,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50亿元,分期建设日产能6000吨的光伏封装材料生产线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厂房混凝土结构已封顶,正按计划安装相关设备。项目正常投产,需要长期稳定可靠的供电保障,及大量原材料超白石英砂供应。

“要明确具体责任人包保负责,倒排工期,确保满足项目建设需要。”得知项目110千伏双回路供电线路施工进展缓慢、石英砂原料供应仍在协商后,孟祥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为项目建设做好保障服务。咸安区、市供电公司要加大协调力度,优化施工方案,给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节点要求完成线路建设。通山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依法、高效完成相关矿山开采手续办理,确保原材料供应不受影响。

咸宁国际陆港项目,已完成项目平面布置图规划设计和前期相关服务采购招标工作。在项目先期启动区,土地平整等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海关办公楼、保税中心、海关监管中心建设。

在详细了解项目远景规划、建设进展及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后,孟祥伟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咸宁国际陆港项目是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重大基础性项目,是咸宁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具体实践和有力抓手。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抢抓有利机遇,加强谋划指导,积极争取政府债券、重点项目入库等政策支持,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孟祥伟指出,市场主体是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基础。要以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遍访企业解难题”活动为契机和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深入生产一线,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摸准企业实际需求,精准高效为企业纾困解难。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积极探索形成完善要素保障、服务企业发展的常态长效机制,做真正的问题终结者,当好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动能。



来源:咸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