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柯瑞文: “东数西算”支撑贵州打造数据中心千亿级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11:22

25
1013
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柯瑞文:

“东数西算”支撑贵州打造数据中心千亿级产业集群

随着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贵州作为重要的枢纽节点,在全国大数据产业的地位愈发重要。中国电信全国“2+4+31+X”的云网资源布局,与东数西算的工程规划高度契合。其中的“2”即贵州、内蒙一南一北两大核心节点,这为贵州打造数据中心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国电信充分发挥网的基础优势,把握云的发展方向,在业内率先提出了云网融合的发展理念。经过几年的实践,已演进到云网融合3.0的新阶段。在突出强化科技创新方面,推动DC、网、算力、云、大数据/AI、安全、绿色等多要素的聚合创新。在高速泛在、天地一体方面,中国电信已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SA共建共享网络、最大的千兆光纤网络,是国内唯一的卫星移动通信运营商。在云网融合、智能敏捷方面,中国电信还在全球率先推动了云、网、IT的统一运营,实现网络资源按云所需,网络调度随云而动,云网一体化的部署。通过加强云基础软硬件、云技术底座、云创新服务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数字经济发展构筑云网融合的全新数字底座。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力度,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作用,持续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