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签订“政校企”创新联合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温州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35:10

27
954

       5月18日下午,我校与乐清市工商业联合会签订共建“政校企”创新联合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朝晖,乐清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巨化等领导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吕朝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果,强调我校依托现有科研平台和优质师资,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与乐清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化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携手打造政校企创新联合体,将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为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图片

郑巨化在讲话中介绍了乐清近年来地方经济及企业快速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许多企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希望温州理工学院发挥“家门口”理工科高校的地理和专业优势,为乐清本土的产业集群发展起到人才与技术支撑作用,同时谋划产业未来方向,为产业转型插上科技的“翅膀”。

图片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青蓝商学院建设、打造乐清市数智造工匠中心、设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师资“双百”交流项目,探索打通高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高校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有效开发人力资本,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这次“政校企”战略合作正是贯彻落实《浙江省社会人员学历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5 年)》《乐清市质量强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乐清市科技创新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文件精神的积极行动,也为之后我校乐清校区的建设起到推进作用。此次战略合作合作,充分借助我校应用人才培养优势,能够更好地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乐清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来源:温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