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来温州 创未来 温州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54:47

94
1587

今天(5月17日)上午,温州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温州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正式成立,同时举行了第一期青创论坛。市长张振丰出席并为执行会长授轮值会长牌。

今年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温智回归”“温青回归”,温州青创会应运而生。以“创新、创业、传承”为主题,形成温籍和在温的杰出青年联盟,为国内外温州青年提供交流合作和创新创业平台,为加快建设“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贡献青春力量。

按照“4050”即40岁左右、50名青年精英代表的构想,结合各推荐单位意见和个人意愿,确定50名温籍和在温优秀青年作为首届会员。不设会长和副会长,初期由理事会确定4人作为轮值会长。会员日常任务主要有活动组织、服务发展等。

中国眼谷理事会秘书长、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 徐良德:带动全温州的创新创业,让更多的青年人、科学家、投资人注重创业意识,养成创业习惯,把优良的传统发展下去,形成新的产业体系。我想在下一阶段,随着我们青创会的成立,每个队员都会发挥自己的作用,让温州的科技、资本、人才整合到一起去,创造一个新的产业体系和新的产业活力。

杭州暖芯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佳威:以青创会作为平台,以点带面,可以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聚集更多的好帮手,为我们在温州创业带来更多的人才储备和助力,另外一个方面,希望在技术方面能集聚更多的力量,一起成长。

今后青创会计划每个月举办一场青创沙龙品牌,举办或承接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海内外温州青年搭建与政府、高校、企业、服务机构之间沟通联系和交流合作的平台,提供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助力对接重大项目、前沿技术和高端人才。

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方:当年是百万温州人闯荡天下带动温州有全国 全球的视野,带来了财富,现在需要的是百万青年,不止是温州青年,还有能够来到温州的青年,共同在这片热土上,开启第二轮新的类似改革开放这样的高潮。

图片:温州人app

新闻来源:温州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