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科协召开2022年“一县一业一学会”促共富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10 09:27:45

15
1089

 为加快推进“一县一业一学会”智汇山区赋能行动,4月29日,省科协召开“一县一业一学会”促共富行动推进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省级学会负责人、设区市科协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山区26县科协主席及分管领导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科创赋能 智汇山区”为主题,旨在组织各级学会的专家,构建新型帮扶共同体,促进各级学会与山区26县产业的精准对接。

图片

  武传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对去年11月份开始启动的“一县一业一学会”促共富行动的阶段性工作小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谋划和推进,就今后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 一是认识有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富裕是国家战略部署,促共富行动是社会发展需求,要有效整合科协系统的创新资源、人才资源、科普资源和智库资源,紧紧围绕当地产业发展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服务;要为科技工作者实现自身价值搭建平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干,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勇立新功。

■ 二是赋能有力度,进一步促进科技经济融合。要以“学术、科普、智库”三轮驱动,用好人才、科普、智库、政策等资源,积极对接省科协十大学术品牌活动,通过“百家学会智汇山区”促共富行动、“千博助千企”促共富行动、“万名专家助企赋能”行动等活动,汇聚人才、项目、活动等优质资源,促成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和科创项目合作,有效提升山区26县中小企业发展活力和创新力,实现从“一县一业一学会”到“多县多业多学会”的升级,助力山区跨越式发展。

■ 三是服务有温度,进一步夯实支撑保障。学会和当地要建立人才、成果、产业、企业高效协同联动机制,以产业共性问题、企业技术难题为纽带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效对接。山区26县科协要和当地人才办、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等沟通协作,优化山区26县当地人才成长的平台、制度环境,贯通人才发展多种渠道,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激发内生动力。

  省药学会、省纺织工程学会、省自动化学会、省中医药学会、省蜂业学会、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永嘉县科协、常山县科协等11家单位介绍了经验做法,交流探讨如何通过搭建平台、组织活动,把更多的国家级和省级学会的创新资源、人才资源引入山区,聚焦各地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引流各类学术活动、产业论坛、科创服务,为各地的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培育、改善百姓民生提供服务。

  会后,山区26县科协还根据需求与有关省级学会进行了线上对接活动。

来源:科技武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