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学认识移动基站,助力构建全民安全——湖北科技学绿洲环保协会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4-22 15:38:41

24
1132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湖北科技学院绿舟环保协会联合咸宁市生态环境局和咸宁铁塔公司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活动”,旨在科普核与辐射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的核使用价值观。

4221.jpeg

  4月15日下午,在指导老师汤民带领下,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绿舟环保协会成员前往咸宁铁塔公司,参加了“电磁辐射科普知识宣传”主题讲座,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核与辐射安全、生活中的辐射以及如何走出基站辐射的误区等知识,并解答同学们关于基站辐射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技术人员演示了电磁环境监测流程,同学们亲自体验手机辐射值测试,一起揭开基站辐射的神秘“面纱”。随后,绿舟环保协会成员与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咸宁市十六潭公园向市民讲解5G基站建设内容及电磁辐射的影响,现场开展5G基站电磁辐射监测,解答市民们各种各样的问题。电磁辐射广泛存在于日常生活,实际数据表明,基站的辐射比日常家电的辐射量要小很多,且更为严格的国家电磁辐射标准让基站更安全;同时相比于4G,5G不是靠增强发射功率而是靠扩容传输带宽,通信基站覆盖越密,用户受到的电磁辐射反而越小。

4222.png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科普相关安全知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是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作为湖科学子,他们一定要挺身而出、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223.jpeg

  本次活动绿舟环保协会成员通过宣传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讲中国核安全观、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知识等,帮助市民正确认识辐射,提高市民的安全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全面加快5G基站建设和产业更新升级夯实基础。

  图文来源/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青年传媒中心
  作者:张敬 肖乐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