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科协致全省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4-06 11:21:36

30
1176

全省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

近期,我省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突发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江西省科协倡议,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提供科技支撑,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现倡议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大政治任务,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为全面打嬴疫情防控狙击战发挥科技支撑力量。全省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为科技防控攻关战做好服务保障。

强化使命担当。全省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号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主动担当作为。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数字终端等线上线下各种渠道,普及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知识和有效方法,主动抗击各类谣言,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下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科协的组织、人才、智力优势,动员全省科技工作者强化防控诊疗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党员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服务群众中亮明身份、作出表率,充分展示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科协组织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遵守政治纪律。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严守政治纪律,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降低聚集风险。要积极引导身边亲友做好自身防护,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支持配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共同营造精准防控、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要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事迹,传递抗疫正能量。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携手同行,为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科协系统和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江西省科协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