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科协举行“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4-06 11:17:07

28
1232

1949年3月23日,是党的进京“赶考日”。根据省委部署安排,近日,省科协举行“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科协主席史可,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孙卫民、李世锋、蔡震峰出席会议。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b02ebbe737a09cdeac62c1b3ba6344d.jpg

曾萍指出,组织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运用肖毅案等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努力推动省科协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保持“赶考”清醒,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曾萍强调: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向党中央对标对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把科协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第一方阵”。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切实把工作岗位当“考场”,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不断强化责任和使命担当,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举措,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全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努力让省科协模范机关建设迈入省直单位先进行列。要认真抓好人才工作,力争在服务全省人才工作大局中彰显科协作为,创造科协人才工作品牌。要扎实履行“四服务”的工作职责,努力提升科协在全国省级科协特别是中部省份科协中的位势。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发扬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开拓创新的工作气魄,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定人、定岗、定任务、定时限、定要求,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勇于攻坚克难,拿出“跳起脚来摘桃子”的勇气,敢于直面问题、直面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工作创新,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勇于突破旧思维、放大“坐标系”、打开新视野,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关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对“围猎”的警觉,坚决抵制特权思想,严格家风家教,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章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观看了《“赶考”路上的迷失者》警示教育片,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警示教育活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a6e59e3c92d197e96d937c58375aa2f.jpg

bef24037b53c4b9d0601a1a20d7fe8f.jpg

此外,根据《省科协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省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政治谈话等活动。

                          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