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庆职校将与德国职校牵手合作 培育汽车产业人才

发布时间: 2022-03-22 16:05:05

15
959

记者:夏元

今年是中国和德国建交50周年,作为庆典活动之一,德国职校或将与我市职校合作,共同培育汽车产业人才。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日前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称“友协”)牵头组织的专家组,对位于该区的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进行考察,拟引进一所德国知名职业学校与后者合作,推动双方人才培育互动。

  据介绍,作为市级优质中职学校和优质专业项目建设学校之一,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开设了汽修、机械等8大类专业,包括1个首批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3个国家级示范专业等。该校此前与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校及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校企合作,成立了保时捷(中国)项目合作学校、北京现代汽车公司西部培训中心等,形成汽车一站式快捷维修服务部、智能制造工作室等基地。

  “当前重庆及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发展迅速,对于汽车产业人才的需求量逐年扩大。”沙坪坝区政府人士表示,该区计划与友协联手,通过推动重庆立信职业教育中心与德国一所有影响力的职业院校结为友好学校,为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