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甬创未来”科技项目交流会(日本专场)活动在甬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2-13 15:43:12

15
1131

2021112日下午14:00(日本时间15:00),“科创中国・甬创未来”科技项目交流会(日本专场)活动在浙江宁波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数十家中国及日本科技企业进行了项目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主办,宁波市院士和海外智力服务中心、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承办,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执行承办。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汤丹剑,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会长葛宗涛,宁波市院士和海外智力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天威,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贾庆伟等领导,以及汉科医疗、易田精工、围海工程、中元生物、卓洋印务等企业代表及嘉宾出席现场。

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理事长、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巨东英,中国海智特聘专家、日本亚洲投资公司投资企划总监本江思帆,日中防灾环保研究会副会长李鸥参与线上会议。会上,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汤丹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日本专场路演活动,搭建起与日方高层次科技人才交流平台,推动宁波企业与日本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合作更稳、更实、更远。

他指出,科协系统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在凝聚科技人才智力上一定要发挥好“顶天立地”的独特优势,既要做好院士、海外高层次专家的服务工作,也要组织调动好全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投身经济主战场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理事长、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巨东英在线上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的科技创新情况。

会上,五位来自日方的路演项目负责人或技术官先后作“感染性医疗废弃物处理系统、一种用于废水处理与资源回收的新型高效絮凝剂、引发医疗革命自动医疗诊断系统的开发、大口径液体透镜、新一代镁合金轻量化汽车轮毂”的技术成果介绍。线上与会的日方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现场与会的宁波企业家与日方项目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

一直以来,中国和日本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作为中国重要的港口城市和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宁波近年来与日本的经济交往越来越频繁。如今,在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时期,宁波正不断加强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不断创造优秀科技人才和团队在甬创新创业、扎根宁波的良好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搭建科技要素供需对接平台,汇聚海内外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双方创新引领、智力集聚等方面的协作与突破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未来,宁波将以更加积极、务实、自信的姿态,迎接日本乃至全世界的优秀科技人才,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