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过年求职两不误云上招聘等您来———

发布时间: 2022-01-27 15:30:42

21
939

     463c569f04a14613b757612e645620f5_b_B_BASIC.jpg

                 浚县+富士康专场用工企业代表在直播间回答应聘者提问。

     19a6db14a9074a388e4a7f5b5f0f30b5_b_B_BASIC.jpg

                         淇县专场用工企业代表在直播间回答应聘者提问。

     7b9702dbf7ff4946b33e84c910a09550_b_B_BASIC.jpg

            “云招聘”浚县+富士康专场,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协调直播事项。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鹤壁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云招聘’系列直播节目正在进行!春节专项活动共有7场线上招聘推介,将有来自全市的36家名企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1月25日,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残联联合主办的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云招聘”系列直播首场(浚县+富士康专场)播出,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

       “万物皆可直播”的时代,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直播带岗成为新趋势。为在劳动者与企业间“牵线搭桥”,市人社局灵活采用“直播带岗”、求职“云指导”等形式开展线上活动,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这也是市人社局在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过程中,高标准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云上”搭建好平台

       促进就业保民生

       1月25日、26日下午3时,市人社局分别进行了“云招聘”系列直播浚县+富士康专场和淇县专场,推介了大批优质企业和重点用工岗位。

       直播中,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从激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扶持创业、人才补贴等方面解读了我市促进就业创业的主要政策,让网友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于创业和就业人员的关爱与支持。随后,企业推介、线上求职、线上面试等环节依次进行。

        直播真功夫在幕后。每一场直播带岗都体现着主办单位工作人员精心谋划、部门协作、市县联动的匠心。为了达到内容和形式统一、线上与线下协调的目标,市人社局深耕细作,进行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为了保证招聘企业及用工岗位的质量,我们号召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先在各县区人社部门报名,我们再通过企业征信平台等渠道严格审核企业资质,每个县区选取了5家薪酬待遇优厚、用工量大、急需用工的企业走进直播间。”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处处长李习军介绍,他们在直播前对直播室环境、直播测试、直播串词等严格把关,直播中安排专人负责现场指挥、支持视频连线,直播结束后还要根据反馈意见进行改进,以便更完美地做好下一场。

       人才争相秀实力

       企业抛出橄榄枝

       “我叫李静,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拥有11年人力资源领域的工作经历。如今回到老家浚县,恰好在直播间看到贵企业推介,非常想加入这个团队!”“无论从学历还是工作经验上来看,您都非常优秀。我想了解一下关于人力资源方面,您最核心的优势是什么?”

       1月25日下午,在浚县+富士康专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的李静作完自我介绍后,立即吸引了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的注意,两人通过视频连线,展开了一场“面对面”交流。

       “企业工作环境如何?”“对所招人员有哪些要求?”“薪资待遇能达到多少?”直播现场视频连线环节气氛热烈,率先抢占连线先机的求职者通过自我推介、面试洽谈获得了不少企业的青睐。

       “十万年薪等你来挑战。”“花园式办公环境、酒店式食宿全免费、车间装有空调。”“婚假、产假、育儿假,为员工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缴纳五险一金。”……用工企业围绕企业薪资、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等方面推出诸多发展前景好的优质岗位,使尽浑身解数招贤纳士。

       招聘直播获好评

       求职求才达双赢

       “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通过直播就能获取这么多岗位信息,每家企业提供的福利待遇都非常诱人,通过直播交流也更加便捷、高效,这更坚定了我想回家找工作的念头。”求职者王文琦说,自己已通过直播连线与鹤壁富士康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1月25日,浚县+富士康专场邀请到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浚县瑞黎发制品有限公司、鹤壁春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品鲜一百食品有限公司、浚县建业商贸有限公司、富士康(鹤壁)科技工业园6家企业代表走进直播间。1月26日,淇县专场邀请到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亚服装有限公司、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链多多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新纯服装有限公司5家企业。11家企业共提供用工岗位7000多个,涉及企业高管、中层管理人员、机电工程师、食品研发工程师、机修工、制冷工、技能工、辅助工、法务专员、电商专员、销售人员、客服、检验员、理货员、导购员等相关岗位,无论求职者学历高低、有无工作经验,都能找到与自己匹配的岗位。据统计,两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34万人次。

       “这是我们企业第一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面试员工,感觉很有新意。也非常感谢市人社局搭建的这个平台,既发挥了推介企业、提升企业知名度的效果,也将企业的用工需求广而告之,帮助我们吸引到更多优秀人才。”鹤壁春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利超说。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就业援助月期间共设置了7场线上直播招聘推介,1月28日上午10时将进行淇滨区专场线上招聘,工作人员会从直播间留言区随机挑选求职者参与线上视频招聘。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求职信息和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也可拨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属热线12333进行咨询,或登录鹤壁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网(www.hbsjyfw.com)进行“个人注册”,登记个人信息及求职意向,通过网站找到相应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