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一行考察兰州新区

发布时间: 2022-01-27 11:19:10

24
1425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周峰副所长、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张志春等一行11人来到兰州新区调研考察指导工作,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局长陈文海、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副局长王艺强,新区石投集团领导陪同调研。

刘维民院士一行先后来到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示范装置、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和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孵化基地B区、C区实地调研考察。刘维民院士一行对兰州新区近几年产业快速发展取得的优异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尤其在听取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以及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示范装置项目科技成果介绍时,刘维民院士对兰州新区长期坚持绿色、创新发展理念,对标国家关于化工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新标准、新要求,高标准推进化工园区建设,取得化工行业阶段性科研成果和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随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兰州新区就在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孵化基地C区落地高纯金属、高端润滑油(脂)和高性能涂层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商谈。双方一致认为在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开展“兰化所”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并深度开展企业科技服务有着很好的互补性和较大的合作空间,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内的相关企业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与“兰化所”强大的科研实力将会相得益彰。兰州新区将为“兰化所”科技成果的转化、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优化政策和便利条件,让“国家队”真正为甘肃产业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促进新区科技创新水平提升,构筑高端人才聚集高地,为打造更多产业“单项冠军企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