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凝聚智慧 助力共富|洞头区科技工作者调研课题获多位区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 2022-01-26 16:46:50

17
946

洞头区科协致力引导所属协会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利用专业特长多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近日,区老科协就推广“蟹公寓”等新型水产养殖模式、整治河海滨、引进花海旅游等专题提交调研课题,积极建言献策,获得区政府、人大及政协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区老科协撰写的《整治海滨河,刻不容缓的民生工程》调研报告,梳理分析了目前海滨河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根治污染、景观化改造和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何莉平对此非常重视,表示要抓紧研究尽快纳入重点工作。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洞头分局针对此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就整治海滨河的具体举措展开了讨论和研究。

区老科协经过实地下乡调研提出《关于加大“蟹公寓”等新型水产养殖模式研推力度的建议》,得到了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素婷的肯定,她表示新型水产养殖模式是我区发展海洋经济,推进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建议农村农业局和海洋与渔业发展研究中心予以重视并研究支持。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对此课题批示道:“老科技工作者是我区的宝贵资源,有专业素养和情怀,接地气、能担当,应发挥好其作用,该建议选题精准,分析到位,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区政府、人大及政协主要领导对科技工作者调研课题的批示,体现了对科协组织凝聚专业智慧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区科协将落实区领导批示精神,抓牢组织能力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人才汇聚,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供稿:洞头区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