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茶山变金山

发布时间: 2022-01-22 10:13:39

22
1023

茶山变金山

湄潭县永兴镇万亩茶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镇华

“茶海云海,相得益彰。这是我们公司的湄潭县茶园基地,美不美?”省人大代表、贵州湄潭兰馨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循自豪地说。

金循告诉记者,过去一年,贵州茶产业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继续上规模、提品质、拓市场、增效益,贵州绿茶品牌影响和带动作用迅速提升,“干净茶”“健康茶”等名片更加出彩,跑出了加速度,赢得了美誉度,这让茶企茶农分享到更多红利,提速发展也更有底气。

“去年,我们兰馨公司和黔茶联盟积极调整、大胆开拓,争取到6800万元‘四化’基金支持,共计投入3亿元,建成了多年来梦寐以求的高端茶精制加工、茶机研发制造、绿码新茶饮生产、出口茶精制拼配等四大基地,壮大了高端品牌茶、大宗出口茶、智能茶机具、时尚新茶饮四大主营业务,2021年合并产值3.2亿元,销售收入2.8亿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金循说:“茶产业兼顾生态、经济、文化三大效益,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我们将持续推进茶业全产业链发展,提高附加值,集中力量做好高端茶,做有故事、有‘味道’、有文化、有内涵的‘四有’好茶。让贵州茶山茶海,蜕变成令人向往的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