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关爱老兵·情聚泰山”泰安市关爱退役军人联盟签约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21 08:37:38

40
1023

1月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泰山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关爱老兵·情聚泰山”泰安市关爱退役军人联盟签约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勃,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理事长周春卫,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贾美荣,泰山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铁锋等出席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及分工负责同志;泰安市泰山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及各专项基金负责人,市就业创业协会、自主择业分会、市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心、市应急救援大队、市双拥文化研究院及市国防教育促进会负责人及秘书长;爱心捐赠企业代表,部分军创企业、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启动仪式首先播放了泰安市泰山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宣传片,一起回顾了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各项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活动。并为泰山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新设立的“退役军人研究部”“关爱杞都老兵专项基金”“关爱桃都老兵专项基金”“崇军联盟关爱老兵专项基金”“徂徕山关爱老兵专项基金”授牌。图片         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泰安市泰山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泰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泰安市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心、泰安市泰山双拥文化研究院、泰安市全民国防教育促进会、泰安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大队8家退役军人社会化组织,共同进行了泰安市关爱退役军人联盟签约仪式。通过组建全市关爱退役军人联盟,充分挖掘发挥企业家和退役军人的力量,发挥互相协作、资源共享、经验互换的联动优势,有助于更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以及泰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自主择业分会、山东泰山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丽金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徂徕山专项基金和泰山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进行了捐赠。

图片

 启动仪式上,魏勃同志就退役军人社会化组织工作指出,我市退役军人社会力量建设由“应运而生顺势而为”到“推波助澜大放异彩”,离不开各社会组织的辛勤付出、大力支持和合力推进。下一步,关爱退役军人联盟及各社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紧紧依靠退役军人,继续发挥退役军人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扬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积极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致力打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新生力量、有生力量。

图片

同时,由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江海汇(山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和泰安市泰山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冬日送温暖·情暖老兵心”御寒计划和“企业助老兵”圆梦计划等公益品牌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泰安市关爱退役军人联盟各组织共计30余名志愿者立即分组奔赴各县市区开展走访慰问等公益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冬日送关怀·情暖老兵心”老兵御寒计划,主要面向泰安市各区县65岁及以上农村籍参战老兵和困难老兵,兼顾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通过统一采购发放内含棉衣、棉被等物资的“御寒包”,帮助老兵温暖过冬。“企业助老兵”圆梦计划,帮扶对象主要是生活困难的老兵,通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提升受助对象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