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西八戒(鹰潭)物联网产业园工作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22-01-14 16:58:14

21
1131

1月10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西八戒(鹰潭)物联网产业园工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鹰潭市举行。省科协主席史可、鹰潭市委副书记黄金龙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分别讲话。

812912703c40328b573db2f8484482c.jpg

史可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在鹰潭的正式落户将搭建起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的平台,通过引导海外人才智力集聚,更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助推鹰潭市以人才优势争创发展胜势,以人才领先谋求跨越赶超。

史可强调,要以“筑巢引凤”的决心做优做强平台,吸引更多海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把各方创新资源联动起来,推动国际科技人才交流合作与柔性引进,为海外海归人才在鹰潭就业和创业服务;要用“精准送达”的贴心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更多海外先进技术落地转化。针对海外海归人才的创新创业需求,为海外人才的本地化融入提供精准的近距离服务,助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让海外海归人才引得来、留得下、发展好;要用“深入融合”的向心力强化改革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物联网产业、铜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积极推动海外高端智力来鹰潭,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世界铜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

f6cc9bb628f4632f12bb3e32a4c3fd4.jpg

黄金龙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西八戒(鹰潭)物联网产业园工作基地的设立,是鹰潭市海智计划工作基地零的突破,也是鹰潭市加强招才引智平台建设、厚植人才创新沃土历程中的一件大事。鹰潭市委、市政府将在中国科协、省科协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基地引进海外高科技人才的“窗口”作用,做到政策落实用心、人才服务暖心、创业支持贴心、正向激励走心,唱响基地品牌,拓宽引智渠道,加大引智力度,优化服务效能,让海外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鹰潭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主持揭牌仪式,省科协国际部、鹰潭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鹰潭市委、鹰潭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供稿:省科协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