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贵阳市青云路:流光溢彩 省城涌来“烟火气”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46:56

28
1081
贵阳市青云路更新蝶变,路边摊升级为旅游消费新地标——

流光溢彩 省城涌来“烟火气”

文/ 何治强 李佩珂 图/ 赵松

← 走在现在的青云路上,没有了往来的车流,部分路段还进行了绿化覆盖,整洁度、舒适度都不错。

↓ 在贵阳市南明区“青云市集”,游客正在一家民间手工艺品摊位观赏手工艺品。

← “青云市集”是在青云路灯饰广场(原贵阳市针织厂)基础上重新规划修建,集餐饮、休闲娱乐、文创市集为一体,以“老贵阳,新调调”为理念,集视、听、嗅、味、触为一体的综合性慢生活广场。

正如“有机生命体”新陈代谢一样,城市也在有序不断地更新,在城市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作为,以“四改”(即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和城镇管网改造)为抓手,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城市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和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