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夏石嘴山这个村的瓜成了“国字号”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发布时间: 2022-01-10 10:47:27

关键词: 银川 科创中国 试点城市 创新枢纽城市 宁夏 李岗
21
1307

         日前,2021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示,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庙台乡李岗村的西瓜、甜瓜2个农产品入选,成为“国字号”。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指的是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李岗村西瓜、甜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享誉宁夏区内外。每年西瓜、甜瓜成熟季,庙台乡都会举办瓜菜展销暨开园节,客商和市民都会蜂拥而至,品尝、订购甘甜的西瓜、甜瓜,产品没有出现过滞销情况。“我们的瓜品质好,每年都是供不应求,8月初基本就买不到了。”庙台乡干部辛亚鹏说。

        多年来,李岗村一直以种植露地瓜菜为主导产业,种植面积4000多亩,种植新优特瓜菜13类、100个品种。2019年,李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依托当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土壤结构和气候条件等优势,新建简易中拱棚121栋,种植西瓜、甜瓜500亩,全部运用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宽幅稀植等集成关键种植技术,提升瓜菜种植品质,让新鲜瓜菜走出惠农。“李岗西瓜、甜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是对这个产品的充分肯定,对于提升品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将持续做好李岗村西瓜、甜瓜的品牌效应,做大做强瓜产业。”李岗村种植大户丁万平说。

作者单位:宁夏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1.10瓜.jpeg

李岗西甜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李岗西甜瓜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着功效。 食材功效:西甜瓜指甜瓜大小、西瓜样子的瓜,又称小西瓜,有多个品种。具有补气益气、调理肠胃、提高免疫力、增强记忆力、消暑解暑、开胃消食、降血压止渴溶脂、抗衰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