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兴街道“暖才”行动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 2021-12-31 09:19:53

49
1071

         “出示‘人才码’,理发打8折,真是太棒了!”几天前,刚来嘉兴不久的小王收获意外之喜,在位于市区中山西路的阿龙美业,小王享受到了人才专属优惠。

  小王是一名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只身来到嘉兴的她,入职南湖区新兴街道中环广场的一家企业,在街道的关怀下,她在人才公寓还拥有了舒适的“小窝”。

  给予人才归属感、获得感,才能真正实现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今年,新兴街道“暖才”行动持续升温,在落实好上级政府普惠人才相关政策的同时,该街道也精心打造“独一份”的人才关爱品牌,着力营造惜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新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兴街道持续擦亮“吃住在新兴”“购物在新兴”“办公在新兴”三张金名片,通过发动广大商家,目前已上线了近10个“人才码”应用场景,涵盖住宿、用餐、美容美发等诸多消费范畴。

  除了推动“码下”应用场景更多元,新兴街道还进一步做实做细人才服务:打造人才研修院,组织辖区人才举办研修活动;加强“候鸟”人才工作站建设,促进以才引才;注重人才“关键小事”,解决人才安家落户、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入学等现实问题,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周到的人才服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今年,新兴街道致力打造人才高地成果颇丰: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徐格致教授嘉兴眼底病名医工作室、王德辉教授嘉兴耳鼻喉科名医工作室在嘉兴市中医医院揭牌成立;依托嘉兴南湖学院,引进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学术地位的刘俊博士,助力南湖学院重点实验室和教研团队建设。

  今年,新兴街道还探索与人才中介机构合作,着力构建精准有效的引进机制,积极参加南湖区“5·18人才日”“南湖之春”等活动,努力挖掘资源。积极做好国家、省市级重点人才申报,今年新增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

  通过深化院地合作,为科技人才提供支撑,新兴街道长期与嘉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对接合作。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