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工信厅来张家界航院开展节能环保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8 10:09:10

21
1334

12月22日下午,省工信厅一行到学校学术报告厅开展“节能增效 共建绿色低碳校园”活动。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节能处处长蒋宁飞,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呙林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璞等人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师生代表2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万友良主持。

活动在精彩的诗朗诵节目中拉开帷幕,一首《诗画里的张家界》完美展现出张家界春华秋实、万物生长的自然风光,表达了节能环保、共建共享的理念和情怀。环保志愿者黄昊楠宣读了《节能增效 共建绿色低碳校园》倡议书,号召大家增强“节约节能”意识,珍惜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珍惜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张纸,放好每一份垃圾。用行动和态度关注绿色校园,用远见传播低碳理念,用智慧践行节能增效。与会领导在现场为各团总支赠送了节能环保宣传资料。

王璞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大力推进节水校园建设、积极构建节约型校园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生态文明建设,长期围绕绿色校园建设主题,以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积极探索绿色校园、低碳校园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本次活动所倡导的“节能增效共建绿色低碳校园”主题是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育人水平的应有之义。他表示,要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自觉投身到党中央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美丽中国的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节能增效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节能增效的紧迫性,全面提高节能增效的自觉性,为我校建设节约节能校园,为我省建设“两型”社会,为我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奉献张航力量。

张治平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既是党中央提出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现实需要,也是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推动供给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手段。他强调,高校要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着力做好节能减碳示范,引导行业技能人才树立绿色低碳意识。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头雁”作用,为其他厅属院校做好榜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共识,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


呙林斌为广大师生做节能专题宣讲。他将低碳环保的理念与日常生活紧密连接,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努力做节能环保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争做节能使者,自觉将低碳环保理念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活动结束后,节能监察中心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节水平台建设,对我节水工作的落实给予高度认可,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文/图张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