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甬创未来”科技项目交流会(比利时专场)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9 17:15:44

17
1209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宁波市科协与比利时海智基地经过前期协商和充分准备,于12月17日15:30举办“科创中国・甬创未来”科技项目交流会(比利时专场)线上活动。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宁波微电子产业园等宁波各双创园区以及维度数字、维真显示等企业人士合计12万余人次通过Zoom视频与网易直播参与线上活动。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施英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线上活动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工作要求,聚焦宁波“246”重点产业发展,通过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组织动员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遴选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电子商务等5个科技项目,旨在促进海外资源与宁波经济需求的精准对接。

微视店App:Ai语音即时传译+海外视频直播购物平台、基于边缘计算的能源应用管理平台、北斗四模5G十一频卫星导航SOC芯片产业化、智能化学习力训练系统、光提取-Light Extraction五个项目先后进行了路演,并与宁波企业进行了线上交流。

这五个项目普遍技术水平较高且都已经有一定的产业和市场应用基础,深受宁波企业欢迎。有专家自信表示“如果宁波给我机会,我将还宁波一个奇迹”。也有与会平台及企业利用提问环节,直接伸出橄榄枝招募人才,在线讨论团队合作方式。本次活动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波市院士和海外智力服务中心、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承办,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园区科协(宁波益加科创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旨在为宁波本地企业朋友们与海外专家之间畅通渠道,搭建沟通桥梁,集聚国内外“高精尖缺”人才,激发科技创新、服务科技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