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古彝梯田美如画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57:50

16
1038

大方奢香古镇:古彝梯田美如画

游客在梯田间漫步。

鸟瞰古彝梯田。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林 图/通讯员 王纯亮

初冬时节,阳光下的奢香古镇古彝梯田层层叠叠,线条分明,美如画卷。

奢香古镇位于毕节市大方县,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分为奢香印记、古镇遗风、都市禅心三大主题商业街区,建设有八大主题文化广场和十大艺术塔楼,充分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彝族文化,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古彝梯田被称为“城市梯田”,是古镇核心景观,俯瞰如大地上的一枚美丽指纹。梯田里种植有观赏茶树和玫瑰花,白天微风吹拂,绿浪翻滚,花儿摇曳;夜晚灯光勾勒的梯田流光溢彩,绚丽梦幻。

奢香古镇集“观光、旅游、体验、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保留了彝族文化风情特色。花海梯田、文旅商业街、农民画漆器非遗主题馆、奢香行宫主题馆、“禅茶”主题馆、中医药养生文化主题馆、蜡染技艺体验馆等值得打卡。

天麻宴、竹荪宴、坛子鸡、骟鸡豆腐、瓢井猪脚、大方豆干烙锅等特色美食滋味各异。古彝奢香酒店、古驿道客栈等推窗见景,可赏梯田日落,听彝族欢歌,品禅茶意境,享悠闲自在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