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贵阳创投观山湖产业孵化中心 迎来基金招引“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45:18

33
1064

贵阳创投观山湖产业孵化中心 迎来基金招引“开门红”

来源:贵阳日报     2021年12月08日        版次:A06    作者:

  本报讯 12月7日,记者从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了解到,在试验区全力推动下,贵阳创投观山湖产业孵化中心(贵州大数据产业赋能创新中心)目前已有2家企业完成注册并入驻,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共获股权投资5000万元,另有6家企业提出入驻意向,实现了基金招引、培育项目的“开门红”。

  贵阳创投观山湖产业孵化中心(贵州大数据产业赋能创新中心)位于观山湖区贵州金融城10号楼,通过发挥贵阳创投在专业化投资能力及基金管理方面的优势,以基金股权投资方式遴选现代服务业优质项目入驻,通过孵化中心良好的服务和空间环境,成长为助力辖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的实力企业,进一步助推观山湖区现代服务产业集聚发展。

  孵化中心的目标是5年内引导入驻大数据、医疗健康等项目不低于20个,累计投资不低于2亿元,力争5年内培育1至3家上市公司。目前,该中心已完成LOGO、楼层标识等设计;已有贵州映象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州省势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入驻。其中,贵州映象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发挥大数据优势,打造集税务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税务信息化业务及“互联网+税务”三位一体的软件开发企业;贵州省势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打造检前检中检后的一体式健康保障服务平台。2家企业分别于11月3日和11月26日在区内注册,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市创投用其管理的基金对两家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共5000万元。另有6家企业提出入驻意向。

  此外,为确保孵化中心有序运营,试验区还成立了贵阳创投观山湖孵化中心工作专班,负责研究孵化中心运行中的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孵化中心运营单位、入驻企业项目推进、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