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好实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1-12-02 17:08:48

15
993

6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成谷来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接听市民来电,倾听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

“梁副市长,您好!每天早上5时至8时,以及17时至零时,南塔路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路段有较严重的非法营运现象,在高铁西站路段非法营运现象同样比较突出。”热心市民张先生打来电话,就城区非法营运现象进行反映。随后,还反映了其他交通问题:“市城区多处路段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部分市民在骑行电动自行车时,未靠右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解决上述问题。”

2个小时、8个市民来电,内容涉及交通运输、保险理赔等方面,梁成谷都一一进行了交办。

梁成谷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随后立即拨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交警部门负责人的电话进行交办。梁成谷强调,交通出行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密度,依法依规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查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营造安全、通畅、文明的出行环境,巩固郴州创文成果。

梁成谷指出,市长热线是政府直通百姓的桥梁,要维护好、利用好这座桥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办实事、接地气、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