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2 17:07:25

25
989

6月13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贺遵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12日贵州省贵阳市经开区“甲酸甲酯泄漏事故”的领导批示精神,并对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贺遵庆强调,无论是监管部门还是企业,要充分认识危化品的危险性、敏感性、影响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警觉、高位推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开展专项行动,专人专抓、突出重点、全面防控,切实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把隐患的排查整治当作安全防控的“牛鼻子”,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安全监管,做到“严标准、工作实、作风深、细把关、快托底”。要采取执法加专家监管模式,对危化企业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建档、立卡、挂牌整改,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严查隐患,严格整改,立查立改。要把思想上的警觉重视化为行动上的严查严改和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力求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我市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