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守住主阵地 筑牢防火墙 打造新引擎 开创郴州网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52:47

26
1013

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网信工作。刘志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重点、加强党的领导,开创郴州网信工作新局面,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巨培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网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刘志仁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大力推动这一重要思想落地落实,推动这一重要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结合起来,开创郴州网信工作新局面。

刘志仁要求,要抓住关键重点,推动网络内容管理、保障网络安全、统筹信息化发展“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重点要管住网络宣传导向、网络宣传内容、网络宣传平台。要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力打好维护网络安全“组合拳”,确保郴州网络安全态势总体平稳。要统筹推进信息化发展,着力打造郴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抓好“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编制;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培育壮大新经济、新业态;加强信息化便民服务,让郴州人民更多更实地分享数字红利。

刘志仁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管网用网治网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落实责任“管好网”,全面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管理;要增强本领“用好网”,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要综合施策“治好网”,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

“我市网络宣传有声有色、网络安全有攻有守、网络治理有力有效、网信工作有为有位。”吴巨培说,要领悟新思想、唱响主旋律、筑牢“防火墙”、打好“组合拳”、推进信息化、落实责任制,扎实做好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市领导贺建湘、马天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