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抓链补链强链 奋力推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44:58

28
1058

7月8日,我市召开装备制造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调度装备制造产业链推进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装备制造产业是我市三大千亿工业产业集群之一。在高新区、经开区、桂阳、嘉禾等县市区初步形成了产业集群,农业机械、智能装备、嘉禾的精铸产业等都有很好的发展基础。

马天毅指出,市委、市政府将推进工业优势产业链建设作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的重要抓手,发展壮大装备制造业事关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马天毅强调,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装备产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认清形势,加压奋进,明确目标,合力推进我市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举措,巩固夯实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根基,着力培育一批骨干龙头企业,抓牢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培引一批高素质人才,持续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要强化支持,优化提升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环境,切实强化技术支撑,不断加强金融支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驱动、绿色引领、协调发展的制度环境和支撑体系,促进装备制造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副市长陈荣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