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市本级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12:53

16
1001

7月23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完成第一笔资金支付业务,这标志着我市市本级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成功上线。

为确保新系统顺利上线,市财政局成立工作专班,主动赴湘潭、岳阳取经,与省厅相关处室对接请战,派员赴省厅跟学。该局建立专项督导与日常督导相结合的机制,成立11个专项督导组,分别赴县(市、区)开展检查。安排专人每天在微信工作群中实时督促解答县(市、区)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按照“两天一汇报”市政府、“每周一汇报”省财政厅进行日常动态督导。选派28名业务骨干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专题培训班学习,组织市直200多家预算单位400余人参加市级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规范和系统实操培训,统一采购发放200多套《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实用教程》,在郴州财政门户网专门开设“预算管理一体化”学习专栏。同时,积极与市直预算单位、人民银行郴州中心支行、国库集中支付代理商业银行沟通,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配置、数据整体迁移、银行联调测试、试用上线等工作。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以基础信息库为源头,以项目库为核心,将统一的管理规则嵌入一体化系统,提高了项目储备、预算编审、调整、调剂、资金支付、会计核算、决算和报告等工作的标准化、自动化水平,贯通了部、省、县、乡各级财政预算管理,达成了预算资金从分配、下达到使用的全过程业务环节“顺向可追踪,逆向可追溯”,实现了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动态反映和有效控制。目前,永兴已完成上线,其他县(市、区)将于7月25日前全部上线。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在我市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在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市财政局将充分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以“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真抓真干真试,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我市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系统化发展,推动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