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园区发展要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03:29

23
1037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园区发展提质专组组长黄进良先后到苏仙区、资兴市、北湖区调研园区、企业发展情况。

“有什么主导产业?”“产品市场怎么样?”“存在哪些困难?”黄进良来到郴州高新区、郴州经开区和资兴产业开发区,深入协成管业、聚兴科技、东江清水食品、明大新炭材、金贵银业、柿竹园、青岛啤酒郴州公司、东江湖大数据中心、旗滨药玻公司、华润三九、优珀斯新材料、长信住工等企业,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园区发展定位、产业发展规划、企业发展现状等情况。

黄进良指出,园区是发展的看点、工业的重点、经济的增长点。他强调,创建“五好”园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效能管理、高质量服务、高标准建设。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是园区发展的核心和关键,要千方百计引项目,只争朝夕上项目,群策群力抓项目,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项目责任制。要立足发展抓项目,围绕项目求发展,吸引承接产业转移,建设投资规模大、对重点产业发展起牵头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加大骨干企业扶持力度,加强企业间资源整合配置,突出发展重点产业,打造龙头骨干企业,发展上下游产品,拉长产业链条,培育一批生产规模大、成长性好、拉动力强的重点产业,提升工业发展的整体水平。

市级领导李黎明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