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希望给予郴州更多的关心关注!”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17:00

25
1150

9月17日,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率队拜访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国家发改委,就医疗、教育、环境保护、电力保障、铁路建设等有关事项进行汇报对接,全力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刘志仁、吴巨培汇报了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铁路建设情况。“非常感谢国铁集团一直以来对郴州的关心和支持。”刘志仁、吴巨培说,诚挚邀请国铁集团领导到郴州考察指导。近年来,京广线对拉动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但郴州还缺乏东西向的铁路。建设东西向的铁路不仅有助于巩固郴州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还能加强东西向各地旅游资源的联接。希望将兴永郴赣铁路优先纳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及早启动建设;希望支持广清永高铁过境郴州并设站点,使铁路效益最大化。同时,也非常感谢国铁集团对郴州开通中欧班列的支持。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铁集团一直高度重视郴州的铁路建设。对于郴州提出的问题,将会认真研究,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也希望郴州用好中欧班列,做好货运工作,确保中欧班列运行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郴州对外开放的水平。

在国家发改委,刘志仁、吴巨培说,非常感谢国家发改委一直以来对郴州的支持和关心。去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首站来到郴州,考察汝城沙洲,殷殷嘱托我们“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把郴州发展好”。一年来,郴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立了“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的总战略、总目标,推动现代化新郴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希望国家发改委继续关注、关心郴州的发展,在实施“双碳”战略、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教融合、医疗卫生、电力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郴州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帮助、关心郴州。也希望郴州与国家发改委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郴州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梁成谷、周海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