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矿博会郴州产业项目招商暨文旅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08:54

18
1228

9月28日下午,第九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郴州产业项目招商暨文旅推介会举行,会议现场签约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金额85.59亿元,涉及珠宝加工、文旅康养、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市领导欧阳锋、陈荣伟、周海林出席会议。

刘志仁在致辞中说,刚刚闭幕的郴州市第六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现代化新郴州的新征程,点燃了郴州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也为更多有识之士、企业家来郴发展创造了无限商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郴州发展来势正好,潜力巨大,后劲充沛,未来可期。我们感到信心十足的是,郴州科学绘就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市第六次党代会坚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总战略,明确“六个市”总要求、“七个更”奋斗目标,郴州未来的发展蓝图清晰可见、触手可感。我们感到动力十足的是,郴州打开了解放思想的“总开关”。市第六次党代会吹响了解放思想“冲锋号”,全市上下正以“五破五立”奋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大力激荡创新发展的一池春水。我们感到底气十足的是,郴州集聚叠加的优势正聚合成发展胜势。今天的郴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红色文化传承优势和改革开放政策优势等相互叠加,这些优势将是企业和项目加快发展的关键因素。我们感到干劲十足的是,郴州充分激扬了敢闯敢干的精气神。我们通过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和“拼、抢、实”作风,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全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被充分提振激发。

刘志仁强调,签约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抓履约、抓开工、抓投产,确保签约的成功履约、开工的顺利竣工、落地的及时投产达效。我们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安下心、让投资者有信心、让投资者得回报。

刘志仁指出,希望各位企业老总、各位嘉宾和各位朋友在郴州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回去后多宣传郴州、推介郴州,与郴州一道,携手共享发展新成果,共创美好新未来。

吴巨培指出,郴州是一个红得耀眼的革命故地,是一个美得心痛的旅游胜地,是一个富得流油的资源宝地,是一个热得冒汗的发展高地。希望通过这次招商推介会,让大家认识郴州、喜欢郴州、选择郴州。我们相信,未来的郴州,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闯出一片新天地,试出一条新路子,拼出一个新高度,干出一个新未来。

王鹏指出,郴州是湖南面向粤港澳开放的“桥头堡”,是一座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特别是郴州文旅,正在实现由网红向长红、由过路向过夜、由打卡向刷卡、由产品向产业的转型和迭代升级。现在的郴州,正以一流的文化和生态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拥抱海内外客商,共创美好明天。

现场嘉宾观看了郴州招商宣传片、郴州旅游宣传片后,市领导欧阳锋、周海林分别作郴州矿物宝石产业和郴州旅游产业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