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1-12-02 14:56:04

24
1150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显著。据统计,1—7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834万美元,同比增长83.22%(全省增长41.5%);全市实际到位内资604.54亿元,同比增长22.46%。8—9月,我市开展了集中招商活动,“起飞新郴州”郴州(北京)产业招商暨文旅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全市重点产业及招商项目。

坚持领导带头,高位推动招商。市领导以上率下,高起点、高效率、高层次推动招商引资活动落实,现场组织、跟踪落实,带动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形成了领导重视、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合力招商的浓厚氛围。

发挥整体合力,加强精准招商。我市不断强化招商体系建设,形成“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新热潮。全市各县(市、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对接北上广,深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加强与央企及世界、中国、民营“三类500强”的对接,采取产业链招商、产业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等各种形式的招商活动,着重以引进“三类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为主要目标,突出引进港资、台资等外资项目,突出引进优势产业链项目,利用集中招商月活动,促成一批新项目落户郴州。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创新产业招商方式,进一步突出产业链招商,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突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既注重招商引资,也注重人才的引进;突出政府购买招商服务,发挥中介机构作用;创新资本招商,通过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带动社会资本的方式,积极撬动大项目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