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展示郴州形象 展出郴州品牌 郴州名优特企业亮相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1-12-02 14:35:52

19
1102

10月18日至22日,2021年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在岳阳举行,主展区设在南湖广场。我市共有汝城县繁华食品有限公司、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凤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专鑫竹森工贸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了本届博览会。

19日上午,笔者走访了郴州名优特商品展示区。“这个辣椒真香,够劲!”在汝城县繁华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前来试吃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展销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是第一次来参加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没想到第一天的销售就异常火爆,所以我们今天又赶紧让公司补发了一些产品过来。”汝城县繁华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彭方华说,仅18日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8000多元。同时,还有不少口岸经济类型的经销商前来与他们进行了初步的交谈。“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这些经销商展开对接,借助口岸经贸博览会这一平台,将湘汝辣椒推向世界。”彭方华信心十足地说。

据悉,中欧班列(郴州)于2021年10月11日正式纳入了中欧图定班列,本月将从郴州国际内陆港发出3趟,这对于我市企业走出国门是一个利好消息。

首次参加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的湖南专鑫竹森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竹、木制品生产、加工、销售,包装服务、包装装潢设计和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的企业。“以前要搭乘中欧班列,都是先将产品运到郑州,然后再出口。现在郴州的中欧班列有了固定的班次,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件大喜事,能为企业和客户节约不少成本。”湖南专鑫竹森工贸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杨春香激动地说。

据她介绍,湖南专鑫竹森工贸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环保产品目前走在技术前沿,主要销往欧美地区,且非常受欢迎。“从今年开始,我们公司正式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目前该项已突破50万美元。”

“本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郴州组织了6家名优特企业参展,特别是湖南专鑫竹森工贸有限公司对促进我市的口岸经济有着巨大的带动和推动作用。”市商务局副局长邓兵说,同时,郴州的栖凤渡鱼粉、裕湘面业也来到了展销会场,希望参展企业能够在此次博览会上展出郴州形象,展示郴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