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持续深化对接合作 助力郴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02 11:41:48

23
1048

11月29日,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发改委、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有关工作,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推动现代化新郴州建设进行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争取帮助支持。

在省发改委,刘志仁、吴巨培介绍了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省发改委一直以来对郴州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刘志仁、吴巨培表示,近年来,郴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郴州经济社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当前,郴州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希望省发改委一如既往关心郴州建设、支持郴州高质量发展,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兴永郴赣铁路建设、地方电网改革、真抓实干考核、医疗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郴州更多政策倾斜、资金支持,为郴州全力打造湖南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增长极、争当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排头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方面提供更有力支撑。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表示,省发改委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合理分配政策资源,全力推进郴州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希望郴州能够抢抓发展机遇,更加积极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在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中积极探索经验,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刘志仁、吴巨培说,非常感谢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郴州的关心和支持。当前,郴州正处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为双方加强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国网湖南电力公司能够在数据赋能、新能源、智能电网等领域深化与郴州的合作,在郴州电网建设、用电指标、电力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共同推动郴州电力事业发展。郴州也将为电力建设提供更优的环境和服务,推动规划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促进郴州电网优化结构、提质升级。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表示,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将对郴州电网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建强建优郴州电网,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努力为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在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刘志仁、吴巨培表示,三一集团一直以来热心支持郴州发展,为郴州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郴州正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郴州,希望三一集团积极参与,与郴州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在项目建设、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推进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户郴州。郴州市委、市政府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在郴投资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三一集团与郴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接下来,三一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势,持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优化投资布局,在郴州导入更多产业资源,加快建设更多重大项目,为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