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发掘乡村产业,菏泽七村镇获国家级荣誉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40:57

26
1021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亿元村名单,我市七村镇入围。

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据悉,此次认定,是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培育壮大乡村产业,经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全国共认定了399个村镇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74个镇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249个村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在公示名单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我市曹县大集镇、定陶区半堤镇成海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定陶区陈集镇、曹县青堌集镇、曹县曹县大集镇、成武县大田集镇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名单;巨野县麒麟镇南曹村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

我市农业农村部门表示,我市将珍惜此次获得的荣誉,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功能价值,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村、产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下一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服务指导,开展宣传推介,推进“一村一品”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