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以诗会友,桃花姬·青春诗会在菏泽书城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49:46

30
1080

  11月20日下午,一场以“和诗以歌,与爱以美”为主题的桃花姬·青春诗会在菏泽书城举行,现场进行了诗歌朗诵、书法展示、茶艺表演等,吸引了众多诗歌、书法爱好者前来参加。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伴随着优美的古筝旋律,桃花姬·青春诗会在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宋彦丽朗诵的《致橡树》中拉开序幕,《江雪》《让我怎么感谢你》《秋夜梧桐雨之锦上花》等诗歌朗诵轮番上阵,现场的诗歌爱好者也纷纷上台朗诵。随着扑鼻而来的茶香,活动现场开始了茶艺表演,观众仔细看着茶艺师一招一式的表演,茶艺师将冲泡好的茶水端送给现场观众。观众品尝后,纷纷对手中的茶水赞不绝口。活动中,一首来自700年前的《秋夜梧桐雨之锦上花》元曲分享诵读,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跨越古今,抛却繁华纷争,在诗歌中寻找生命本真,聆听朗读者发自心灵的声音,方能丈量心之方圆。“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最后,牡丹区书协会员张朝英现场挥毫泼墨,为在场人员展示了其深厚的书法功底,并赠予书法爱好者书法作品。

  据了解,本次桃花姬·青春诗会还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来烘托活动氛围,不仅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给广大诗歌、书法、茶艺爱好者提供了深入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更演绎了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