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花垣移动分公司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23:40:27

29
1022

      近日,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花垣移动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做乡村振兴的模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9月5日,在花垣移动分公司党支部的组织召集下,花垣移动公司、花垣水利局、花垣人武部三家单位联合前往长乐乡龙桥村就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座谈。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老一小”、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

   三家单位就龙桥村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研讨了解决措施和方案。

   一是按照县美丽办的要求,着手解决村里人居环境,对村子里厕所进行卫生改造,商议由三家振兴帮扶单位共同出资进行改造,将于年底前完成。

   二是深入村民家中对边缘户进行摸排,建立边缘户返贫预警机制。对收入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已脱贫但不稳定户因灾、因残等返贫致贫的群体紧盯就医、上学、工资性收入等数据,筛查支出骤增、收入骤减对象,及时拉响警报、跟进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村民积极组织帮扶他们进行再就业。

   三是针对龙桥村一下雨就容易引起内涝灾害的特殊情况,制定了改造方案。由帮扶单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查堪,并于9月中旬出台设计施工方案,由三家单位共同出资为该村修建一个排涝隧道,解决该里内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