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投融资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18:18

27
1155

为积极拓展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双向融合发展,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为充分发挥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的积极作用,拓展创新创业渠道资源,搭建资源汇聚、需求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平台,更好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与转化,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交会,助力广州科技企业发展。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的指导下,11月10日,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Asia Data Group Incubator、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支持的第三期“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投融资路演活动”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举办,20余家科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中信银行代表进行了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普惠金融服务方案的介绍。包括“小巨人”科技贷、政采贷,涵盖订单e贷、经销e贷、关税e贷的供应链e贷等等,详细介绍了产品的亮点和优势,申请条件及业务流程等等。助力参会企业更好的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广东汇融产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三极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嘀卜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暗流科技有公司四家企业分别进行了8分钟路演,现场创投机构相关负责人就技术的先进性,产品的特征和性能,企业的核心壁垒、发展前景、市场规划等等进行提问和交流,并为企业发展提供相应的建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活动结束后,现场企业和银行、投资机构代表进行自由交流和对接,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发挥“永不落幕”的创交会的充分作用和积极效能,聚集优势资源对接企业需求更好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与转化。

路演项目介绍:

一、项目名称:产城百事通招商平台(项目单位:广东汇融产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技术主要包括:

(一)企业园区大数据收集分析。人工智能检索,平台整合、分析园区所辖企业情报数据、企业画像数据,了解所辖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市场形象与影响,用户声音与口碑。

(二)园区管理与服务。整合、分析所辖企业经营数据,进行精细化管理,风险控制。并且针对企业现状,给出科学合理的扶持与服务。

(三)招商决策大脑。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园区产业结构,运营现状,对下一阶段发展进行预测,对招商活动给出合理建议,辅助决策。以上在技术上其实就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产业园招商上的具体应用。具体对于项目来说就是3个中台赋予4个能力。重点是数据中台。技术创新围绕大数据平台搭建、用户画像服务体系、CRM线索动态评分模型及分配算法、数据产品实施推广方案、客户数据中台(CDP)等多个方向。

二、项目名称:工业车辆互联网项目(项目单位:广东嘀卜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1.广东嘀卜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S2B2C 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公司专注于工业物联网领域,以叉车设备为主体,同时涵盖其它工业设备,通过打造开放的物联网平台,将人、设备、场景有机连接起来,形成工业物联网产业生态圈。

2.公司重点是面向叉车后市场,通过S2B2C 平台赋能传统叉车门店,提供供应链、金融、客户导流、人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为其提效增利,进而优化和改善从品牌整车厂、代理经销商、零配件厂商到终端用户的产业生态。公司计划2022年实现加盟门店1000家、GMV270亿元。

3.公司核心团队由叉车行业精英和跨界人才(包括技术、运营等)组成。

4.公司的融资需求来自两方面:一是公司自身的资金需求,主要用于市场运营和产品研发;而是为平台会员提供的金融支持,包括叉车门店的融资租赁、普惠信贷等,主要用于门店的叉车采购及经营周转。

三、项目名称:三极字库(项目单位:广州三极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理念,三极,天地人三才也,代表了“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三极字库成立2019年,专注字形设计、字库产品开发、汉字信息技术、汉字应用等主营业务。知名上市集团公司因赛集团旗下专业商用字体公司,品牌创意字库专业商业字体设计交易平台。

三极字库致力于搭建“创意字库+品牌字库”专业字体平台,拥有一支领先专业的字体研发团队。服务理念,公司专项购置先进设计系统。为品牌提供全方位、及时准确、一站式的人性化服务。现有自主著作权创意字库200多款,且预计未来三年字库总规模超千款。三极字库专注字体开发领域创新技术,将通过提供精品字体授权,为品牌客户提供字体定制方案。

 四、项目名称:中小型燃料电池技术(项目单位:深圳市暗流科技有公司

深圳市暗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团队主要由清华大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海归组成,团队专注低成本膜电极生产设备及配套设备、工艺,以及此基础上开发的中型和小型功率的各类型电堆,主要生产及销售电堆、膜电极、系统定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