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将承办2022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1-11-15 10:08:29

28
1100

2021年10月21日至23日,2021 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21)在广东珠海顺利召开。期间,大会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确定由国家超算计算济南中心(以下简称“济南超算”)于山东济南承办第十八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CF HPC China 2022),济南超算副主任郭莹出席会旗交接仪式并接旗。

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 ( National Annual Conference o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简称HPC China )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学软件分会协办,创办于2005年,是高性能计算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三大盛会之一,与德国ISC超算盛会、美国SC超算盛会并驾齐驱。大会围绕高性能计算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高性能计算的重大应用等主题展开,旨在通过汇聚前沿学术成果、展示创新应用技术、交流创造行业价值,促进超算技术应用生态与科产研数字化升级转型,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发展,截至目前,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17届。


济南超算2011年10月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是从事高性能计算和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并提供计算服务的综合性研究中心,也是我国首台完全采用自主处理器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神威 • 蓝光”的诞生地,2021年,济南超算建设完成的山河超级计算平台,是济南超算的核心设施平台,也是山东省大科学计划与大科学工程的重要科学装置,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海洋、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医养健康等新旧动能十强产业提供智能计算服务,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平台支撑。


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是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的融合学术、技术、产业为一体的年度盛会。济南超算成功申办2022全国高性能学术年会,对于进一步吸引国内外用户,扩大山河超级计算平台支撑行业范围,推动高性能计算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各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济南超算诚挚欢迎全球超算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应用开发者、科研机构及高校专业人士于2022年,齐聚济南,共赴盛会!

来源:国家超算计算济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