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呼伦贝尔市举办“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呼伦贝尔站科学家精神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6 11:29:37

18
1079

        为深入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10月19日呼伦贝尔市科协联合市政务(党群)中心,在呼伦贝尔市政务(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多动能报告厅,举办“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呼伦贝尔站科学家精神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张德良教授做题为《钱学森不平凡一生与贡献》的科普讲座。除海拉尔区及鄂温克旗群众代表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外,还通过线上网络云直播的方式,吸引了11358名群众观看。

00.png


        张教授深情讲述了其恩师、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一生不平凡的经历和为祖国做出的伟大贡献。他从恩师钱学森的学习、工作谈起,讲述他艰难的回国历程、深邃的科学思想、严谨的科学精神、对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杰出贡献等。大家无不为钱学森严谨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人格及崇高的爱国精神而感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讲座中,张教授展示了各种火箭和导弹的图片和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箭和导弹的构造与运行原理和发展与演变,回顾了我国前沿科技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战略,讲述当今的科学前沿领域,围绕高端武器的研制,形象描述了我国强大的国防实力。

01.png


        三个小时的讲座中,81岁高龄的张教授始终站立,用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热情。其崇高的敬业精神也同样让人感动。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向张教授奉上深深的谢意,张教授的讲座也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力量,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荣历程和丰功伟绩,感受到一代代科学家敬业奉献的精神。

       市科协将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