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成都外国语学校学生膳食营养与食品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2 14:35:57

18
37

食品安全无小事 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成都外国语学校学生膳食营养与食品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为培养学生健康饮食习惯,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2021年10月10日晚7点成都外国语学校在科技馆开展了《学生膳食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特邀请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科主任、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成都外国语学校健康副校长李晓辉主讲。

外国语1.jpg

在讲座上,李晓辉主任医师分别从营养需求、合理膳食和食品安全三部分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李晓辉主任通过例举相关科学数据,例举实验图片,引导同学们养成营养健康的饮食习惯,提醒同学们多吃健康食品,做到饮食生活中控盐、控糖,不挑食偏食。最后强调了食品安全的五大要点,示例举出有哪些高风险食品需要同学们平时警醒注意。外国语2.png

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都在讲座上听得聚精会神,也积极参与互动,认识到了挑食偏食对身体的危害,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认识到营养膳食合理搭配的重要性,明白了只有合理膳食,注重食品安全,才能促进自己健康成长。本次讲座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师生都强烈意识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