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轮台县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消防科普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0 19:47:30

22
1037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抵御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020下午轮台县科协与县消防中队在轮台县第二中学联合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消防科普主题活动。县科协、消防中队相关同志、第二中学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消防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长相大气、功能齐全的科普大篷车走进校园,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老师,我来试一试!”“老师,我来,我来!在操场上的学生们争先恐后的想体验VR眼镜无人机模型实操。当学生的视线通过无人机航拍镜头俯投到熟悉的校园时,现场响起了一片惊叹声

最后,在场的全体师生观看全地形无人探测小车和机器人表演,亲身体会到科技的神奇,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本次活动共发科普相关宣传资料100余册。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师生抵御火灾的能力,同时激发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