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锦江区全国科普日活动--锦馨社区开展机器人科普教育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01:19

关键词: 锦江区
17
962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科普活动,普及科普知识、培养社区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和动手能力。2021年916日下午, 锦江区锦馨社区在三楼综合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机器人科普教育公益活动,辖区20名8-14岁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专业老师先是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现在社会上的各种机器人的性能和特点,并回答了一些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互动中科普了机器人的相关知识。随后,老师将同学们分成2人一组并将机器人的零件包分发给他们,运用ppt详细地讲解了拼装过程。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讲解步骤,互相帮忙,耐心拼装。已经拼装完成的同学们,围成小圈,互相PK,看看谁的机器人最厉害。

        通过此次的公益课程培养了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让同学们从实践中体会自我成就感,也充分培养了他们的动手、动脑的能力,到场的家长和青少年都觉得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