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在示范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18:31

25
1004

       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田开胜、刘文彪参加。

       在鹤壁市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马富国查看园区环境、了解项目进展,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智慧园区、绿色园区和配套设施建设,为项目运行提供良好环境。鑫大智能电气生产基地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设备,马富国听取项目进展、企业业务范围等情况介绍,强调要进一步引进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持续完善产业生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泰山路生态改造提升项目现场,马富国查看规划设计、了解建设理念、听取推进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景观设计,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听取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富国指出,近年来,示范区产业新城建设实现了新突破,生态新城建设见到了新气象,宜居新城建设又有了新变化,一体化建设又上了新台阶,形势越来越好、态势越来越明、气势越来越足。

       就示范区下步工作,马富国强调,要在一体化建设上走在前。在产城一体上开新局,围绕电子电器和信创产业两大主导产业,抓好“三大重点”,着力做大规模、拉长链条、形成生态。在城乡一体上开新篇,依托产业基础、生态条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新型社区规划建设,让群众共享良好环境、优质资源。在板块融合上见真章,结合片区开发等新理念,推进城市功能高度融合,打造人城产融合共生的未来城市。在城景融合上见形象,坚持城市景区化、街道景观化,打造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一体的精致景观新城区。要在城市运营上作示范。在都市产业发展上作示范,紧盯制造业、中介服务业等,精准定位、深度融合,打造高度复合的产业社区。在高端服务业发展上作示范,聚焦高端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突出重点、完善配套、塑造品牌,打造区域性高端消费商圈。在公园城市建设上作示范,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打造产城一体、城乡一体的公园城市。要在改革创新上当先锋。在发展方式变革上当先锋,聚焦都市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创新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模式。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当先锋,深入推进“管委会+公司”改革,明确职责定位,理顺管理体制,在全省示范区改革上蹚出一条新路。在城市运营模式改革上当先锋,用新的理念经营城市、运营城市,探索城市运营新模式。要在社会治理上做样板。充分发挥城市、街道、社区、楼院等各方面作用,健全治理体系,完善服务功能,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探索路子、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