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宝塔街道多举措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9-24 11:20:40

24
1061

为全面帮扶辖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切实解决好离校未就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近日,岳塘区宝塔街道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大学生创业就业各项扶持政策,有效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

据悉,宝塔街道联合7个社区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服务指导工作。首先就业专干们对辖区无业高校毕业生进行普查,认真统计未就业的大中专及初高中毕业生情况。随后与辖区用人单位建立空岗联系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摸底了解工作,及时掌握各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情况,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广泛收集用人单位用工信息的同时,定期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推荐就业和跟踪走访,将服务送上门。另外对于所学专业市场需求少的毕业生,还进行各类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帮助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力争就业服务率及就业推荐率达到100%,全力帮扶大学生成功就业。

截至目前,宝塔街道已建立349名大学生就业动态管理数据库,成功推荐26名大学生就业,为多名未就业大学生推送就业岗位,推送13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