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以学促干 以实为效——宝坻区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18:15

16
1082

       以学促干 以实为效——宝坻区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我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精神,全面落实两个《条例》要求,扎实开展“环境提升年”行动,提升全区各部门营商环境建设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宝坻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于9月13日-17日在区委党校举办。区直各机关部门、各街镇负责营商环境工作处科级干部共170余人参训。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培训班邀请市政务服务办领导、国内营商环境工作专家学者和市委党校专家教授,通过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就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意识、锐意推动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服务质效,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世界银行和我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深入剖析北京市、上海市等标杆城市营商环境改革举措,系统传授如何转变政府职能、提高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分析总结天津“一制三化”改革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多角度、全方位为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和思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政务服务办副主任王峰围绕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讲解营商环境及建设评价指标概念意义,依托大量案例和数据,系统阐述了天津市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及探索历程。

图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程彦到场开展专题辅导。他指出,一要思想破冰,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政府职能转变,主动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持续推动改革创新。二要以评促改,保持优势、弥补不足,推动指标建设最优化,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正向支持。三要问需解困,对企业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实打实地出主意、想办法,以实际行动,赢得企业群众的认可和口碑。

图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以训促学、学以致用,对标对表、探索新路,强化企业与群众需求导向,进一步创新细化营商环境建设政策举措,为推进宝坻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蓄积动能。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