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东航海南分公司落户崖州湾科技城!全方位服务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20:30

2100
1857

9月16日,三亚市、中国东航、崖州湾科技城合作签约暨中国东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成立仪式在三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马兵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致辞。

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签署入园协议

会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三亚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签署入园协议。根据协议,新成立的东航海南分公司总部将设在三亚,并进驻崖州湾科技城,携手海南有关各方,瞄准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成为海南主基地航空公司,为海南自贸港搭建起连通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为中国东方航空海南分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据悉,去年6月13日海南自贸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三亚市与东航集团密切对接、深入沟通,细化框架协议相关内容,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科技新城,崖州湾科技城已经布局了一批科研平台,引进了一批重点企业,聚拢了一批知名高校,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园区人气不断旺盛、产业要素不断集聚、建设成果不断显现。作为自贸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科技城将以东航海南总部设立为抓手,形成“总部企业+中小企业供应链群落”联动发展格局,促进产业生态完善,实现园区赋能,打造总部企业入驻片区样板,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据介绍,东航海南分公司的成立不仅是东航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成立的第一家分公司,更是东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责任使命的一个战略选择和全新实践。落地海南后,东航将在海南持续加大运力投入,不断优化航线网络,计划在海南整体投放飞机50架左右,全方位拓展海南至全国、全球航线网络,打造海口、三亚精品快线,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航空需求,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包洪文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航集团长期以来对三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东航海南分公司的揭牌成立,是三亚和东航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是自贸港背景下三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的重要举措。希望东航立足崖州湾科技城,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亚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求,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导入多元产业要素,吸引国内外更多关联优质资源聚集三亚。三亚将努力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支持东航在海南放大航空产业集群优势,深耕自贸港航空经济和多元产业发展,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领导谭萍参加。

32秒视频回顾中国东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成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