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工信局领导赴天宁区调研工业互联网产业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9-10 13:32:31

29
969

      9月9日,市工信局副局长沈新峰赴天宁区调研工业互联网产业情况。沈新峰先后调研了常州找纱科技有限公司和亚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听取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数字孪生工厂建设情况。

     常州找纱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找纱网是国内排名第二的纺织纱线行业工业互联网电商交易新平台,汇集了纯棉纱、涤沦纱、混纺纱、化纤、长丝、毛、麻等海量纱线信息,为国内外纱线供应商、贸易商及面料厂商提供全面信息化数据服务。找纱网在常州拥有68亩物流园、2万平米的纱线交割仓库,在常州湖塘、绍兴钱清、佛山张槎、南通家纺市场开设4处线下门店,为商户提供纱线交易、仓储及供应链金融服务。

     亚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尔卡奥斯联合建设的全国纺织行业首家以1:1比例建设的“数字孪生工厂,能有效破解传统印染行业面临的装备智能化水平低、数据孤岛化严重、维修成本高等痛点。在企业建立的大数据中心,通过收集各类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能解决企业从原材料、加工、贸易等环节“各自为政”造成的成本高、能耗高等问题,实现了从“代替人”到“协助人”的数字赋能,打造高效率、高质量、高集成的工业互联网样板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