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科技搭桥行动在进行-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 协会到柳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8-22 11:49:27

25
67

科创中国科技搭桥行动在进行-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

协会到柳州调研

   为推动柳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助力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顺利筹办好第二届柳州螺蛳粉产业高峰论坛并取得实效,确保精准服务大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各个环节,应自治区、柳州市科协邀请,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崔林一行于2021年8月19-20日到柳州市鱼峰区开展调研。

19日下午,崔林秘书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柳州市鱼峰区螺蛳粉集聚区的广西大运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华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螺蛳粉企业生产包装、创新研发、宣传营销等方面情况并现场给予指导,面对面和企业管理人员及生产一线人员交流探讨。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朱其东、学会部(联络部)副部长钟谷波,鱼峰区区长彭继军、市科协副主席罗丽娟,广西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太生、广西轻工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梁剑一同调研。  

        20日上午,在鱼峰区政府召开了“柳州螺蛳粉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会上,鱼峰区区委书记石小松致辞;市商务局局长杨志刚介绍了柳州螺蛳粉发展情况,指出柳州螺蛳粉发展的“卡脖子”难题和需重点突破的方向,提出了未来螺蛳粉发展的意见;崔林秘书长作了《中国米粉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主题报告,结合实地考察情况与螺蛳粉集聚区有关企业进行答疑解惑;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广西正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发展潜力大,柳州市是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学会在柳州将大有作为。二是螺蛳粉产业是全球网红产业,各级政府部门要利用好科创中国平台服务企业,促进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企业要紧紧抓住当前不可多得的窗口期,加大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做强做大企业。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鱼峰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