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丨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设计研讨会在台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02:34

775
1043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领导、台州本地机电行业设计专家、企业家及代表欢聚一堂,一场以创新设计为主的头脑风暴会议如火如荼开展。

赵.png

首先,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东福代表台州市科协致辞。他表示,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大家一起探讨加快挖掘创新设计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设计创新成为制造业、服务业、城乡建设等领域的核心能力,推动台州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抢抓新机遇、赢得新发展。他指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是中国制造业的“最强大脑”,台州是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正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之都”,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携手共创智能制造的美好明天!

会上,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重大制造装备研究机床组组长张彦敏致辞;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徐江教授作《中国工程院创新设计项目》专题报告;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机械学会科普与评价处副处长刘惠荣作《中国好设计》专题报告;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廖伟作《青少年创新设计思维培养》专题报告;台州本地代表性企业作专题报告。

1.jpg2.jpg

        与会专家、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为期半天的会议安排充实且高效,专家们在创新设计上多方面、多维度地讲解,犹如醍醐灌顶,为各大企业在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面对多变的市场需求与与时俱进的社会各抒已见,共同表示创新笃行,展望未来。

孙.jpg

        最后,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秘书长、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教授总结发言。